白领午睡各有妙招 趴桌睡易伤害颈椎

flower| 2012-12-07 15:27:31
阅读()

 

  由于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不少白领上班族养成午餐后小憩的习惯。针对午睡,白领各有妙招,趴睡枕风靡办公室。可花样多且创意的,但却对健康无益。专家指出,常使用趴睡枕趴桌睡颈椎很受伤。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很多人养成了在午餐后小憩的习惯。京城的白领中,“午睡大军”浩浩荡荡。可办公室毕竟不比家里,地方局促,条件有限,很多人为了中午能美美地睡上一觉,花招儿百出:什么躺椅、折叠椅、眼罩、腰垫、小被子……统统都搬进了办公室。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所有午睡“利器”中,最火爆的要数各式各样的趴睡枕了。电影《失恋33天》中王小贱头戴的那款花朵趴睡枕,如今已风靡大江南北。

 

  可是,样子再好看、再有创意,对健康却无益。

 

  昨天,北大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专家金朝晖提示上班族,长期使用趴睡枕会造成严重的颈椎、腰椎疾病,午睡最好能平展身体,即便达不到平躺的条件,睡觉时也应尽量使用能支撑头部的U形枕,而不是把头耷拉在椅背上或以臂为枕。

 

  街头调查 >> 白领午睡各有妙招

 

  近日,记者在街头对20名白领进行了一次“你在什么地方午睡”的小规模调查,将近多一半的人表示是“趴在办公桌上午休”。

 

  在金融街某公司上班的赵小姐说,他们的午休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加上办公室空间狭小,所以她和很多人一样,都是趴在桌子上简单休息一下。“每次醒来,脸上都会被压出几条红印,有的时候,睡醒一觉,腰酸脖子疼,姿势实在不舒服。”

 

  为了能睡得稍微舒服点,赵小姐和同事们费尽心思:有人自备了眼罩、充气枕;有人从家里带来了小被子,又能垫又能盖;还有人用皮包当枕头垫着睡。凑合的,放低办公椅的高度,直接靠在椅子上睡;“讲究”的,专门去户外用品店买来折叠椅……总之,大家或仰或趴,装备各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