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总结:2030年后我国每年300万人死于慢性肺病

flower| 2012-09-27 17:25:16
阅读()

  据多国医学专家对我国慢性肺病患病情况进行研究总结后得出,2030年后,我国每年300万人死于慢性肺病。我国慢性肺病趋势令人担忧。到底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趋势呢?

 

  近日,来自加拿大、英国等国的医学专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相关统计,对中国慢性肺病患病情况进行了研究总结,并在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预测:到2030年以后,中国每年会有300万人死于慢性肺病。这个数字将比目前中国每年死于肺病的人数多出100万,这种趋势令人担忧。

 

  德新社当地时间9月26日报道称,专家总结中国慢性肺病患病率高的原因主要是男性烟民数量多,吸“二手烟”的女性数量多。根据2007年在中国6大城市的统计,中国的烟民总数可达3亿。

 

  此外,专家认为,中国肺病患者人数多的原因还与空气污染、工业生产污染有关。比如不少纺织业、制造业、煤矿也工人染上“尘肺”就与生产过程中的大量吸入粉尘有直接关系。

 

  微微健康网:研究得出,2030年后我国每年300万人死于慢性肺病。导致我国慢性肺病如此趋势的原因,还在于空气污染等各方面原因。因此,我国应做好预防做事,先从空气污染上治疗,减少我国患慢性病的人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