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盐当食用盐经营,多用来腌制咸菜

vivijk015| 2012-09-19 20:34:21
阅读()

 

  人体内需要的碘元素主要来源是食用盐,工业盐不含碘,长期食用使人体缺乏碘元素,引发疾病。近日,民警抓获了私营有毒有害工业盐的郭某、牛某等人。

 


 

  瑶海区检察院近日审理一起销售有毒有害工业盐案件,以非法经营罪依法对郭某、牛某提起公诉。

 

  郭某2008年9月就曾将工业盐充当食用盐经营。2011年2月,郭某在网上认识了江苏洪泽县徐总。徐总是一名化工企业老板。当年7月下旬,徐总问郭某是否需要工业盐,郭某欣然接受,并联系牛某,先后两次购得46吨多工业盐。此后,郭某和牛某分头行动,向一些经营咸菜、炒货的个体户推销,并称自己的盐是“私盐”,可以低于市场价。随后的日子,两人就以每袋50公斤40元左右的价格销售,购买者多是用来腌制咸菜。2011年11月2日,20袋工业盐装车出售时被民警发现抓获。合肥市盐务管理局在郭某放“盐”的一处民房仓库内,查获“盐”34.5吨。经检验,该盐主要成分为氯化钠,不含碘,即是工业盐。

 

  微微健康新闻:工业盐的价格比食用盐低,且不容易辨别,吸引了很多不法经营商的眼球。但工业盐有毒有害,长期食用可能引起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