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博力普通食品当保健品卖 领导不出面回应

vivijk015| 2012-08-29 13:53:19
阅读()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保健食品也不能宣传疗效,属于虚假宣传。而威海博力公司生产的奥养安高活性海参液、蓝参缘阳胶囊等海参系列产品,以保健食品为名宣传,普通食品高价当保健食品卖,散布虚假保健疗效,欺骗消费者。

 


 

       博力公司印刷的宣传材料上,以“共和国将军为何服用将军特供海参液”为题,称奥养安高活性“将军特供”海参液具有补肾益精、增强体质、延缓衰老、抗疲劳、调节血脂、调节血糖、抗肿瘤、改善骨质疏松等神奇功效。一位寿光消费者称,正是这些“神奇功效”和“将军特供”,让他深信不疑。记者咨询相关部门,工商、药监等部门均确认威海博力集团此行为属于严重虚假宣传,欺骗老年人。

 

  8月20日,记者带着市民提供的奥养安高活性海参液及蓝参缘阳胶囊包装瓶和宣传资料,来到潍坊市食品药品卫生监督管理局咨询。工作人员看过以后称肯定不是保健食品,没有小蓝帽标志、没有批准文号,只是普通食品而已。“现在没有营养食品的概念,只有普通食品和保健食品之分。”

 

  “保健食品也不应该宣传疗效,这样更属于虚假宣传了。这个企业或许能生产保健食品,但是这几种绝对不是,只是普通食品而已。”工作人员称保健食品必须具备批准文号、GMP证号和卫生许可证号,只要没有便均属于“虚假产品”。

  工作人员通过官方网站查询,威海博力生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生产权限范围上并没有这几种产品。“保健食品企业可以生产普通食品,但是宣传疗效绝对不允许,把普通食品当做保健食品宣传销售更不允许。”

 

  8月21日,记者赶到威海市,通过到各相关部门咨询,得到一致答复,此类产品只是普通食品。在威海市高新区工商局查询得知,博力公司注册地址是威海市文登市。并称工商部门负责流通环节,如果存在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等现象,可以及时向产品流动当地工商局“商广部”或者消费者协会投诉。

 

  几位自称上当的老人曾提及,所参观工业区在威海市高新区,为何与注册地址不符?记者便拨通博力公司网站登载的电话询问。接线人员称自己是售后服务人员,办公室地点不在厂区,自己也不知道厂址在哪里。

 

  随后记者又拨打博力宣传材料上的热线电话,再次问这几种产品是不是保健食品,对方称“是”。记者又问威海市高新区博力厂址在何处,得到的结果一样,称办公室与厂区分离,厂址具体在什么位置,她也不是很清楚。并以“公司所有领导都出差”为由,不接受记者采访。

 

微微健康新闻:威海博力公司的普通食品当保健食品销售,给公司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但至今公司的所有领导都不出面接受记者采访,博力公司对事情的回避态度,社会只能当他们是默认了这一事件。且该公司办公室人员均不知厂址具体在什么位置,该公司是否存在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