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恋男女接吻悠着点!小心缠上接吻病

flower| 2012-08-24 14:32:57
阅读()

 

  若果你脸红心跳手心直冒汗,且稍稍难退浑身乏力,那你有可能染上了“接吻病”。接吻病的症状类似于感冒,是一种急性传染病。若发生此种症状,建议尽快去看医生。

 

  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们常会手心冒汗、脸红心跳,有时甚至全身无力。这样的感觉如果持续太久,医生会告诉你,那不一定是爱情的甜蜜感觉,而有可能是得了接吻病,一种急性传染病。除了接吻以外,它还可通过口水、咳嗽、飞沫、分享食物等途径传播。

 

  热恋后患上接吻病

 

  昨日,在巴南区人民医院,24岁的小王终于明白,最近一直困扰自己的是什么病。前几日,男友从外地打工回来休假,多日不见,两人恨不得时时刻刻呆在一起,一晃五天时间的休假结束。接下来的一周,小王开始食欲不振,并出现发烧、喉咙痛等感冒症状。

 

  于是,她去小区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站检查,医生发现她的咽部和扁桃体充血,说是扁桃体发炎,给她开了三天的抗生素和退烧药。可吃完这些药,喉咙还是很痛,烧也没退,人越来越疲倦。

 

  小王又来到巴南区人民医院。医生发现她的白细胞总数明显升高,并且伴有异常淋巴细胞。医院传染科的李倩医生告诉她患上了接吻病。

 

  病毒通过唾液传播

 

  李倩医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种病在医学上叫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是由EB病毒所致的急性自限性传染病。接吻病只是一种民间说法,事实上,除了接吻以外,它还可通过口水、咳嗽、飞沫、分享食物等途径传播。

 

  李倩说,该病在世界各地均有发生,每年临床上都会遇到一些接吻病患者,许多是16-30岁的年轻人,“年轻人接吻太激烈,咬伤嘴唇或牙肉,其中一方的抵抗力又弱的话,便有可能出现接吻病,造成口疮、咽喉发炎等。”成年人在患有牙周病、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时,容易通过飞沫感染接吻病病毒,此时应尽量杜绝接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