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催人奋进?事实恰恰相反

cuteyy| 2012-08-01 14:56:08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消息:人们常说,有压力才有动力,所以认为压力是动力的来源之一,但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德国研究人员发现,事实恰恰相反,承受压力者更容易安于现状,而不思进取。

 

  增压力

 

  德国波鸿鲁尔大学认知心理学家拉尔斯·施瓦贝带领同事征募69名体重正常、身体健康、爱喝橙汁和巧克力奶的大学生。研究人员把他们随机分成4组,一组服用氢化可的松,提升体内皮质醇水平;第二组服用一种名为“育亨宾”的药,提升肾上腺素水平;第三组同时服用上述两种药;第四组服用安慰剂。

 

  随后,研究人员让志愿者执行计算机任务,挑出特定符号,完成后给予奖励,可以不限量食用橙子或巧克力布丁。

 

  施瓦贝告诉美国趣味科学网站记者,这种随意食用“降低了奖励的价值”,举例而言,任意享用巧克力布丁减少了可可对志愿者的诱惑,随意吃橙子减少了橙汁对他们的吸引力。

 

  失目标

 

  执行第二项计算机任务时,志愿者可以保持老习惯,选出与第一项任务中相同的符号,获得类似奖励,巧克力奶或橙汁;也可以挑选不同符号,任务难度稍大,获取新奖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