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遭暴力最普遍的行为是精神虐待

cuteyy| 2012-08-01 14:52:09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消息:近日,美国儿科学会指出,精神虐待是最普遍的儿童暴力。而精神虐待会对儿童产生严重的影响,甚至会阻碍到孩子的性格发展。

 

  美国儿科学会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那些贬低、威吓、羞辱或采取其它形式在精神上虐待儿童的父母和其他看护人也许并不清楚他们的上述举动所造成的危害,而且通常也得不到他们和他们的孩子应当得到的帮助。

 

  这个包括美国儿童与青少年精神病学协会成员在内的作者团队发现,“精神虐待和其它类型的虐待一样有害。” 只不过这种虐待没有像身体虐待与性虐待那样得到承认、理解并展开相应的研究工作。

 

  该报告的共同作者、印第安那大学联合印第安纳波利斯市若艾利儿童医院(Riley Hospital for Children)儿童保护计划的负责人萝贝塔•希巴德(Roberta Hibbard)说,也许只有专家才能“设法梳理出”(父母们的)哪些言语或行动超越了不太理想的育儿之道与精神虐待之间的界限。

 

  她说,当“父母一方与子女的相互作用造成了伤害并导致子女的精神健康和发育出现障碍”时,就算是虐待行为。从反复的辱骂到威胁不理睬孩子之类的事都可以归于虐待之列。“但谁也不能言之凿凿地说,某次你说过孩子‘笨蛋’就是导致孩子出现上述问题的原因,”她说。

 

  这份该协会2000年同名报告的更新版本,对精神虐待做了如下剖析:

 

  •精神虐待与那些受到过虐待的人中间出现的精神疾病、行为不良、攻击性、学习障碍和伴随一生的性关系问题有关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