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门前尘土飞扬 上学幼儿患肺病

cuteyy| 2012-07-23 13:32:10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消息:近日记者了解到,在顶秀欣园东苑的幼儿园附近,经常尘土飞扬,要经过此的儿童不少都患上了肺病,让家长倍感担忧。

 

  幼儿园门前百米路灰大难行

  家长忧心孩子健康与出行安全作打油诗盼尽快维修

 

  最近,丰台区顶秀欣园东苑业主反映,周边的南顶路东南路段道路狭窄、满是沙石。业主子女就读此路旁的幼儿园,每天都得吸入大量尘土,遇上大风大雨天,上学、放学路上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能尽快维修。前天,丰台区市政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处周边区域拆迁完毕后,将对该路段进行重建。

 

  >>业主反映

  幼儿因尘土路患病

 

  “晴天沙土扬、雨天成泥塘,百米上学路,何日能通畅?”最近,顶秀欣园东苑社区论坛上,业主创作的一首打油诗备受关注。据作者李先生介绍,作诗目的是为了呼吁相关部门,对小区旁的幼儿园门前的百米沙石路进行维修。

 

  李先生介绍,去年9月,他的孩子进入小区东侧的汇佳幼儿园学习。虽然上学的路途很短,但在幼儿园门前的百米路一直让全家人发愁。因为这条路十分狭窄,路面上满是沙土、坑洼不平。赶上大风天时,此路段能见度不到十米,而暴雨之后便成泥塘。孩子们上下学途中极不安全。

 

  李先生还称,由于长期在充满尘土的环境里生活和学习,今年4月,他的孩子被查出患有尘土性肺炎,如今已转到该园的其他分校就读。李先生认为,这条沙石路是孩子患病的最大元凶,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路,保障周边学生和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