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把可乐当水喝 小伙患上心梗险丧命

cuteyy| 2012-07-17 13:44:51
阅读()

  心梗给人的感觉是一种老年人才有的病,殊不知,不良的饮食及生活习惯已经让心血管疾病年轻化了。一名25岁小伙因为在3年时间里,天天宅在家顿顿吃快餐喝可乐,就患上心梗险丧命。

 

  近日,浙江省100多名心血管医生集体行动,开展“世界同心,全家一心,医者仁心,回馈社会”的大型心血管健康活动,邵逸夫医院心内科主任傅国胜,讲述了这个小伙子的救治过程。

 

  宅男,只可乐不喝开水

 

  这位发生悲剧的小伙子姓徐,是名不折不扣的宅男。3年前,他大学毕业后,工作过一段时间。但后来觉得工作不顺心,没几个月就辞职了。

 

  小徐是家中独子,父母挺宠他,家庭经济条件也不错,决定让他在家里休整一段时间再上班。

 

  没想到,他一宅,就是3年,每天对着电脑,玩得不亦乐乎。

 

  3年里,开始他还偶尔出门会会朋友,但是自己不上班,跟朋友之间的话题逐渐少了,他也就很少出门。

 

  在家里,他只喝可乐不喝水,每天都得喝上2大瓶;吃饭怎么办?天天叫外卖宅急送。

 

  一直到上个月,有一天特别热,他突然觉得胸闷难当,被紧急送入了邵逸夫医院。医生发现,本来小伙子的心脏应该特别强壮,可是小徐的心脏却像老人一样虚弱,大面积心肌已经因为缺血梗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