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cuteyy| 2012-06-03 20:18:44
阅读()

  近日,南充蓬安县碧溪乡中心校发生中毒事件,其中52名学生因食物中毒被送往医院,而该次食物中毒的发生怀疑跟食用了未熟的四季豆有关。

 

  事发后,有关领导和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到6月2日上午8点,住院学生全部出院。此次事件经初步调查,可能是因四季豆尚未完全熟透造成食物中毒,具体原因还需对食物进一步检测。

 

  食堂太小700多学生分时吃饭

 

  6月1日下午4点,蓬安县碧溪乡中心小学校门口仍然有很多家长,大家还在议论学校中毒事情,“有七八个救护车拉了好多学生哦,好多都送到县医院去了。”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校人数近1000人。当天全校共有700多人就餐。

 

  由于学校食堂太小,吃饭学生太多,只有分时段进行。11点05分,一年级学生最先吃饭;12点30分,初中部学生开始就餐。

 

  据家长介绍,当天中午的炒菜中有四季豆,学生凭餐券就餐。从中午12点开始,陆续有学生出现头痛恶心等症状。

 

  学校对面的王女士介绍,女儿在读一年级,那天是女儿第一次在学校吃饭,11点过,她来到女儿身边“陪吃”,发现女儿不想吃菜。王女士将女儿碗里的素菜刨出来,在小卖部买了一包榨菜,女儿才将饭吃完。“幸好没吃菜,不然可能也遭了!”而一位姓蒋的家长告诉记者,两个孩子都在学校吃的饭,“吃完都在喊肚子痛。”

 

  昨天上午52名学生全出院

 

  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出现症状,教育局得到消息后,立即向蓬安县相关领导汇报,卫生局调集周边乡镇卫生院救护车十多辆赶赴碧溪乡,先后有31名学生被送往蓬安县人民医院,另外有21名症状很轻的学生在碧溪乡卫生院接受观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