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接受普通教育的残疾儿童达六成

phoebe| 2012-06-01 13:44:23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六一儿童节期间,关爱残疾儿童,关注残疾儿童教育。北京北京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6成残疾儿童接受普通教育,全市基本实现全市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零拒绝”。

 

  北京市基本实现全市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零拒绝”,符合智力测试标准、以随班就读形式接受普通教育的残疾儿童达六成。
  
  目前本市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共有9045人,其中以随班就读形式接受普通教育的有5647人,占62.4%;在特教学校接受特殊教育的有2630人,占29.1%,以送教上门服务形式接受教育的重度和多重残疾儿童少年有407人,占4.5%。
  
  北京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共有特教学校22所,共有6所普通学校开设特教班。在智力测试中符合一定标准的残疾儿童还可以到普通学校就读,“有的在普通班就读,有的在普通学校的特教班就读”。
  
  北京市还进行了对重度残疾儿童每月2次的上门辅导教学,并为他们建立电子学籍,“只要是进行过登记的残疾儿童,都能接受教育”。该负责人提醒现在尚未到有关部门登记的残疾儿童家长尽快登记。
  
  市残联、市教委今天举办“关爱残疾儿童”活动,对1600余名在全市22所特教学校以及部分普通学校特教班就读的残疾儿童,发放了每人价值200元的礼物,并对每所特教学校给予了5000元至15000元的经费支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