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超百万人吸烟死亡 吸烟危害大!

phoebe| 2012-06-01 13:41:0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卫生部发布《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指出,我国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死亡人数超过100万。

 

  卫生部30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的答问”,答问指出,中国吸烟人群逾3亿,另有约7.4亿不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的危害,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死亡人数超过100万。
  
  5月30日,卫生部在京举行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发布了《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报告》采集国内外科学研究证据,系统阐述了吸烟及二手烟对健康的危害,分析了烟草依赖的原因,介绍了戒烟策略与措施。同日,卫生部就《报告》有关情况进行答问。
  
  答问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吸烟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尤为严重。据调查,中国吸烟人群逾3亿,另有约7.4亿不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的危害;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死亡人数超过100万,如对吸烟流行状况不加以控制,至2050年每年死亡人数将突破300万,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社会经济发展所不堪承受之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