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控烟狂人”宣传控烟37年受追捧

cuteyy| 2012-06-01 08:21:56
阅读()

 

 
  在山西省有一位不平凡的老人,他宣传控烟37年,被网友们称之为“控烟狂人”,从建“无烟家庭”到办“无烟婚礼”,控烟对他来说,是一种情结。
 

  建“无烟家庭”办“无烟婚礼”

 

  从1975年义务从事控烟活动以来,张志刚至今已经坚持了37年。尽管中间曾经遭到家人的反对,也曾经受到很多人的冷嘲热讽,但是他始终不曾放弃。张志刚告诉记者,自己退休前一直从事医务工作,亲眼见过很多人因吸烟患病甚至死亡,这让他对宣传控烟产生了强烈的冲动。

 

  为了宣传控烟,张志刚花7年时间,收集了大量有关控烟、戒烟的资料,整理笔记五十余本。他将这些资料分门别类,编印成《吸烟与健康资料汇编》一书,供人们学习参考。此外,他还身体力行,在家里创办了“无烟家庭”,为儿子举办了全县第一个“无烟婚礼”。

 

  张志刚的举动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捧。网友“不老的射手”说:“义务宣传控烟是费力不讨好的事,招人嫌遭人骂的,老人能坚持做37年确实不容易,值得尊敬。”网友“海南洋白菜”则指出:“在佩服张爷爷勇气和毅力的同时,我们应该反思自己,因为在面对公共场所有人吸烟时,我们大多缺乏制止的勇气,控烟不仅靠宣传,更靠我们每个人的行动。”

 

  这几天,随着“世界无烟日”的临近,张志刚比平时更加忙碌了几分。由于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他每天都是早出晚归。

 

  “县城人少,不是很密集,多换几个地方就可能影响到更多的人。”张志刚一边擦着汗水,一边憨厚地笑着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