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以下婴儿应禁用优卡丹等儿童感冒药

cuteyy| 2012-05-23 09:09:21
阅读()

  由于优卡丹缺乏安全性的数据,国家药监局通知,一岁以下婴儿应该禁用优卡丹等儿童感冒药。

 

  日前,国家药监局下发通知,根据盐酸金刚烷胺单方制剂说明书中有关儿童用药的规定,对含盐酸金刚烷胺的非处方药(OTC)的说明书进行了修订:因缺乏新生儿和一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要求一岁以下婴儿禁用含盐酸金刚烷胺的非处方药。而目前市场上含盐酸金刚烷胺的儿童感冒药,大多是“好娃娃”、“优卡丹”、葵花康宝以及“迪龙”等品牌。

 

  根据国家药监局的通知,含盐酸金刚烷胺非处方药的说明书已被重新修订:对于仅用于儿童的氨金黄敏颗粒、小儿氨酚烷胺颗粒、小儿复方氨酚烷胺片,删除了“注意事项”中的“一岁以下儿童应在指导下使用”,而在“禁忌”项中增加了“因缺乏新生儿和一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新生儿和一岁以下婴儿禁用本品”。

 

  通知中还规定,对于可用于儿童、也可用于成人的氨酚烷胺那敏胶囊,将“5岁以下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修订为“5岁以下儿童不推荐使用”,在“禁忌”项中增加了“因缺乏新生儿和一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新生儿和一岁以下婴儿禁用本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