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点菜系统能整治“天价菜单”吗?

cuteyy| 2012-05-23 14:29:21
阅读()


 

 

  近日,三亚为了整治宰客现象,在商家中推广使用iPad点菜系统,这样的“天价点菜系统”真能整治“天价菜单”问题吗?

 

  三亚市相关监管部门近期准备在海鲜餐饮行业推广信息化监管系统。据称,其中包括安装费用高达6000元一套的iPad点菜系统,规模在15桌以上的商家就要使用,每六七桌要买一套,费用由商家支付,政府仅提供部分象征意义的补贴。一些中小规模的海鲜排档老板称难以承受安装费用,海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亦认为该系统推广难度较大。

 

  据悉,三亚市准备在海鲜餐饮行业推广的这套信息化监管系统,将实现海鲜价格的明码标价,减少价格纠纷,并实行最高限价,商家的定价超此额度时会自动报警;此外,消费者在商家的消费记录将自动保存,一旦出现纠纷,监管部门将有据可查,减少行政成本。

 

  用iPad点菜系统来加强市场监管,也不失为一种探索,问题在于这系统的价格明显有悖常理,一套软件就要花费2000元,在iPad可下载的诸多应用软件中,恐怕堪称“天价”了。这么做颇有以“天价点菜系统”去整治“天价菜单”之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