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日晚举行2012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活动

azsqwe| 2012-05-21 17:10:37
阅读()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中华红丝带基金、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主办,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承办的主题为“我爱你,让我们在一起”2012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活动20日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

  活动还邀请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参与其中,来自山西临汾红丝带小学的生活老师也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她表示,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正视艾滋病,为他们争取公平待遇努力非常的感动。同时收到大学生邀请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群体正在慢慢的接纳艾滋病携带者。

  活动现场,高校志愿者将学校师生共同签署的《拒绝冷漠,反对歧视,我们与你同在爱心倡议书》展示给在场观众,并表示新一代的大学生不仅要考虑个人未来的发展,更要关注整个社会的发展,我们将从公益开始,从点滴做起,不断为社会进步努力。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项目官员唐乐向大学生讲述了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的意义,并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艾滋病患者的生活,给与他们关爱,平等的对待他们。

  据介绍,自1983年起,每年5月的第3个星期日被定为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这是一个公开悼念因艾滋病去世的人们的日子。也是宣传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反歧视,宣传平等理念。

  中华红丝带基金秘书长宋垚说,此次是基金第一次发动多所高校同时举办关于防艾的活动,大学生的公益热情让人们非感动,也希望能够联合更多的志愿者,展开更多更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秘书长孟林表示,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正确认识艾滋病,平等善待艾滋病感染者,尊重感染者作为公民的一切合法权益,不歧视,不排斥。

  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艾滋病患者代表以及高校大学生等近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艾滋病 纪念日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