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吃糖多会导致记忆力下降

jswei69| 2012-05-21 17:09:02
阅读()

  人为什么会记忆力下降一直是一个大问题,很多人都想不出为什么人的记忆力会下降,不过最近美国一些研究员做了一些实验,发现吃糖也会导致记忆力下降。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生理学杂志》上报告说,动物实验显示,实验鼠摄入糖分过多会导致大脑受损,记忆力下降。

 

  研究人员首先训练了能够钻出迷宫的实验鼠,然后将它们分为两组,一组每天喂食高果糖溶液来取代日常饮用水,另一组则同时喂食高果糖溶液和欧米加脂肪酸,欧米加脂肪酸被认为能保护神经突触免遭损伤。6周过后,第一组实验鼠忘记了钻出迷宫的路径,另一组实验鼠的记忆能力未受明显影响,仍旧能很快钻出迷宫。

 

  研究人员发现,第一组实验鼠大脑内连接神经元的突触活动有所减少,神经元之间的信号传递也遇到障碍,研究人员推测,摄入糖分过多所致的胰岛素抵抗可能是实验鼠大脑神经突触和记忆受损的原因。胰岛素抵抗即自体能够产生胰岛素,但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利用胰岛素促进葡萄糖代谢的能力下降。

 

  研究人员认为,实验鼠大脑化学反应和人类大脑相似,这项研究表明了长期过量摄入糖分对大脑的不良影响,但这种影响可能并非是永久性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