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夏季车内的隐形杀手!

cuteyy| 2012-05-19 07:51:36
阅读()


 

  夏天,车内的隐形着5大杀手,这些“杀手”随时存在爆炸的危险,还可能会伤害到人们的健康,但这些“杀手”是却常常被人忽视,而没有得到重视。

 

 

 

  CD光盘在车内高温时会散发出有毒气体、打火机放在车头挡风玻璃下暴晒随时会发生爆炸、就连碳酸饮料易拉罐也会因为车内高温而发生爆炸……近日南京市区最高气温已超30℃,夏季高温下用车,一些看似安全、美观的车内用品在夏季也会变成你车内的隐形杀手,有的会令车辆自燃,有的会令开车人健康受损,更有甚者还会带来血光之灾,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南京公安局白下分局官方微博昨天就发布消息,列出了上述夏季车内的“隐形杀手”。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条微博中所总结的“隐形杀手”一共有5种,并按照危害指数排了序,分别是:一次性打火机、CD光盘、罐装饮料、车载香水、空气清新剂。微博发出后,许多网友转发、评论,不少人大呼“触目惊心”。

 

  南京化工大学应用化学系张教授告诉记者,该微博指出的5种车内“隐形杀手”都有科学根据,特别是光盘容易被人忽视。CD光盘是在一种名为聚碳酸酯的光学塑料外加上一层铝(也有的用合金)薄膜制作而成的,然后在铝膜上再刷一层保护漆。平时看到的光盘都有银色的部分,这层银色的物质就是铝。而在光盘主原料的聚碳酸酯中含有大量的双酚A和苯,在车内温度高达60℃以上时,这两种物质很容易扩散到空气中,给车内造成极大的空气污染。有资料显示,双酚A具有一定的胚胎毒性和致畸性,可明显增加动物卵巢癌、前列腺癌、白血病等癌症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