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三手烟”释放致癌物质很难防范

phoebe| 2012-05-18 16:05:0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警惕“三手烟”,专家称烟民吞云吐雾后残留在衣服、墙壁、家具,甚至头发、皮肤等表面的“三手烟”将变成致癌物质“烟草特有亚硝胺”。
  
  阳台、厨房、走廊……对于有烟瘾的新手爸爸来说,这些地方成了他们享受香烟的地方。你以为孩子没有接触到烟雾就安全了么?沈阳市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钰表示,在衣服、头发上的烟雾同样对健康有害,孩子不仅要远离一手烟、二手烟,还得提防“三手烟”。
  
  烟民吞云吐雾后残留在衣服、墙壁、家具,甚至头发、皮肤等表面的烟草残留物,叫做“三手烟”。三手烟有可能存在几天或者几周,甚至几个月,它将变成致癌物质“烟草特有亚硝胺”。
  
  “三手烟”很难防范。专家建议,吸烟后洗澡换衣服,才可能避免将“三手烟”带给其他人;不抽烟的人,如果接触了吸烟环境,进家门时也最好将衣服进行清洁和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