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打针西瓜”引消费者忧心 专家称不可能存在

cuteyy| 2012-05-17 07:42:45
阅读()


 

  近日,网上爆出“打针西瓜”一事,还图文并茂的配上说明,引得消费者们一阵担忧:这西瓜还能吃吗?对此,专家称“打针西瓜”并不存在。

 

  微博上曝出"黑心商贩把针头对准了尚未成熟的西瓜。'打针西瓜'所注射的是禁用食品添加剂-甜蜜素和胭脂红!"的消息,在经过多个实名认证机构发布后,引起了网友强烈关注。就此话题,"辟谣联盟"骨干成员点子正表示该谣言是2006年的"旧闻",当年曾导致海南瓜农损失三千万元。

 

  "入夏,西瓜成为人们首选的消暑食品,但黑心商贩却把针头对准了尚未成熟的西瓜。"

 

  "'打针西瓜'所注射的禁用食品添加剂——甜蜜素和胭脂红!打过针的西瓜瓜瓤呈红色,汁液也很'丰富',但没有一点西瓜味。"

 

  "所用添加剂破坏肝脏、肾脏的功能、影响儿童智力发育等毒性!"

 

  网友所发疑似“打针西瓜”

 

  一条一条"爆料"信息让很多不明真相的网友看后心惊胆战,难道这又是一则食品安全丑闻?然而,记者在浏览微博中发现,也有很多人站出来指出该消息不实。"辟谣联盟"骨干成员点子正在微博中说:"这则谣言曾在2006年导致海南瓜农损失三千万元,当年专家已从生物、营养、经济等角度分析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