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岁长寿老人性格豁达开朗 喜欢做运动干家务

azsqwe| 2012-05-03 11:40:43
阅读()

  在浙江省湖城市陌二社区,豁达开朗的詹德馨是远近闻名的老寿星。说起自己的“长寿经”,她认为豁达开朗的性格和坚持锻炼,缺一不可。

  性格乐观、温和是詹老太长寿的原因之一。詹老太今年104岁,精神特别好,眉宇间流露着一种慈祥而淡定的神情。接触过她的人都知道詹奶奶是个豁达开朗的老人。“外婆长寿的原因除了遗传因素,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她的性格,乐观不计较。”詹德馨的外孙说,外婆从来没有和别人起过争执,她自己也从不给别人添麻烦。

  詹老喜欢运动,喜欢做家务。直到现在,她还保持着叠被子、洗碗等习惯,连衣服也坚持自己洗。平时,她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路灯熄灭后,她就准时起床开始晨练。早锻炼的习惯,她是从70多岁就开始的,还练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吴氏太极拳”,后来向沈子庄老师学了一套“健身八法”,动作难度不大,整个过程只要半个小时左右,很适合中老年人锻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长寿 怎样长寿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