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油烟污染成为非吸烟肺癌的主要致癌因素

azsqwe| 2012-05-03 10:40:30
阅读()

  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史小武

  王先生夫妇三年前下岗后,在街边摆烧烤摊自谋创业。经过几年幸苦打拼烧烤摊变成了现在的烧烤店,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近期,最近夫妻俩先后出现反复咳嗽、咳痰,开始吃点消炎药就好了,后来打点滴也不能缓解,这才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大医院呼吸科检查,发现肺部有阴影。

  他们不抽烟也不喝酒怎么就得了肺癌,并且连病理结果也一样呢?原来油烟污染是罪魁祸首。夫妻俩摆烧烤摊,油烟常常熏得人眼泪流,后来开烧烤店用电炉烤烧烤油烟虽小,还是很呛人,长期接触导致肺泡上皮细胞慢性炎性损伤从而致癌。据统计非吸烟人群肺癌患者以腺癌为主特别是以厨师、家庭主妇为主,这一类人群长期接触油烟,成为肺腺癌的高发人群。所以应该警惕油烟污染逐渐成为非吸烟肺癌的主要致癌因素,尽量减少油烟污染,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接触油烟,正确使用排烟设备,定时开窗通气,定期体检才能有效的防治油烟所致的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油烟污染渐 肺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