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拒绝就医延误成乳癌晚期 老人不要讳疾忌医

azsqwe| 2012-05-03 09:40:30
阅读()

  家住青山的苏老太两年前发现左侧乳房长了蚕豆大小包块,想着不疼不痒,自己都80岁了没什么好怕,遂置之不理。谁知包块后来逐渐长大,最近竟破溃流血流脓,还伴随恶臭,遂来到武汉市普仁医院心胸甲乳外科就诊。该科孙桂兰主任检查发现已经是乳癌晚期,只能做姑息治疗。

  孙主任说,老年人患癌症不要讳疾忌医。更年期、绝经期妇女更应定期检查,若发现乳内单个肿块,与乳头皮肤不粘连,无疼痛,质地坚硬,界限不清楚,移动度小,生长快者,这些都是早期乳腺癌特征;继续发展,兼有乳头内陷,乳房皮肤橘皮样改变,且有疼痛者,则多进入晚期。

  孙主任建议,老人应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一是保持健康体重。脂肪堆积易引起乳腺癌。二是多喝绿茶,多食大蒜、胡萝卜以及水果和鲜鱼,少吃高油、高脂食品,不要随意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比如花粉,蜂王浆等,因为雌激素过高,会增加患乳腺癌几率)。三是疏解精神压力,保持心情愉悦。四是保持~定的运动量。五是睡觉时关闭电灯,尽量保持充足的高质量睡眠,早起后到户外走走。

  通讯员姜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乳癌 讳疾忌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