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农村中小学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azsqwe| 2012-05-03 05:40:24
阅读()

  新华网西安5月2日专电(记者许祖华)针对近日陕西省淳化、蓝田和渭滨等县(区)的个别学校相继发生校园食品卫生事件,陕西省教育厅决定对全省农村中小学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在确保食品安全、食品质量的前提下,实施好“营养计划”和“蛋奶工程”,保证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

  近期,随着气温变化和全省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的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风险增大。陕西省要求无论是“蛋奶工程”,还是“营养计划”,确保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务必确保质量,确保安全。

  据介绍,此次检查范围是各县(区)检查应覆盖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学校。检查的重点是各学校对中央和省出台的有关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营养计划”试点学校及“蛋奶工程”实施学校目前的营养餐工作进展情况;校园食堂卫生与安全管理情况;涉及“营养计划”或“蛋奶工程”的专供食品在接收、贮存、加工和发放等环节的管理情况。尤其要对牛奶、鸡蛋的供应时间、保质期限和贮存环境等应给予重点关注;学校“营养计划”或“蛋奶工程”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建立情况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情况;对今年春季以来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学校进行查处与问责的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