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至35岁青年人胃癌发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番

azsqwe| 2012-05-03 04:40:16
阅读()

22岁的邹女士约半年前开始胃疼,由于孩子才2个月需要人照顾,她便没当回事。害怕对吃奶的孩子有影响,也不敢吃药。胃疼逐渐加重,邹女士才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就诊。一检查发现竟是早期胃癌。

 

邹女士疑惑,自己也没有什么不良的生活习惯,为何偏偏中招?

 

武汉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王辉解释,目前胃癌的发病原因还不能明确,除去性别、遗传、曾经的慢性良性胃部疾患、烟尘环境等有关因素外,胃癌与年轻人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不健康,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胃溃疡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也有关系。

 

近5年,19岁至35岁青年人胃癌发病率比30年前翻了~番。王辉提醒年轻人要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旦出现上腹部不适、心窝隐痛、食后饱胀感,食欲不振、消瘦、乏力,经常呕吐隔夜宿食,或有大便呈黑色柏油样等症状者,应及早就医,不可延误。特别是胃癌高危人群,如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及恶性贫血、胃大部分切除术后和有胃癌家族史的人群,应定期做胃镜检查。研究显示,早期胃癌术后5年生存率约为90%,进展期约为60%,而晚期胃癌仅约为15%。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