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规模最大的发酵制品基地落户乌鲁木齐

cuteyy| 2012-04-13 15:47:28
阅读()

  昨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发酵制品基地落户乌鲁木齐,总投资40亿元,厂区占地面积1800亩。

 

  阜丰集团年产16万吨生物发酵制品项目在乌鲁木齐奠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科技生物发酵制品生产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于去年12月签约落户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工业园,总投资40亿元,厂区占地面积1800亩。项目分三期建设,建设期为三年,其中一期工程计划今年10月投产运营。全部建成后,年产量可达16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利税20亿元,解决当地及周边3000人就业。

 

  该项目主要生产黄原胶及系列小品种氨基酸等高科技生物发酵制品。黄原胶是目前国际上性能最优越的生物胶,可以广泛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农药等生产。

 

  阜丰集团董事长李学纯介绍,项目还将配套建设国家级高新技术生物发酵产品研发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为一体,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科技生物发酵制品生产基地。

 

  市委副书记张华国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阜丰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和建设单位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在政企沟通、人才服务、技术支撑、投资运营、市场开拓等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

 

  阜丰集团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国际化生物制品公司,主要致力于生物发酵产品的生产、经营和研发,主导产品系列氨基酸、黄原胶销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阜丰”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市领导李宏斌、高峰参加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