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发新技术能有效解决粮食浪费问题

cuteyy| 2012-04-13 15:20:50
阅读()

  近日,美国研发了一套针对粮食浪费问题的新技术,这种技术能有效解决粮食浪费,从而改善粮食浪费带来的种种后果。

 

  核心提示:美国公司不久前宣布开发了一套新系统,改善了食品储存和运输过程中的跟踪技术。该系统采用RFID标签和细胞阅读器,包括全球定位装置,可以帮助确定食物的位置,也可以记录温度和时间数据,并立即向基于云计算的网络发送所有信息。

 

 

 

 

  在美国,预计有25%的水果蔬菜遭到丢弃,相当于每年浪费350亿美元。

 

  问题不仅在于这些浪费的粮食原本可以养活人类,它们也加剧了气候变化。联合国环境计划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表示,“粮食浪费不仅让生产这些粮食的生态系统服务(比如水)和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资源得不到充分利用,而且成为全球变暖的重要因素。在美国,有机废物是垃圾填埋场的第二大组成部分,而这是最大的甲烷排放源。”

 

  主要问题之一在于我们的许多食物经过长途运输,从农场到餐盘的过程需要经过许多道程序。在运输的途中,温度通常有显著的变化。比如,蔬菜采摘后受到炙热阳光的暴晒,即使冷藏半挂车内的温度也有很大的差异。

 

  然而食用更多本地出产的食品,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之一(食品运输的距离更短)。在食品储存和运输的过程中改善跟踪技术,可以让我们花费更少的成本,品尝更多的食品,

 

  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Intelleflex公司不久前宣布,他们实现了这项技术。这套系统采用RFID标签和细胞阅读器,包括全球定位装置(GPS),比如说,可以帮助确定西红柿在机场的位置。但除此之外,这些标签现在还可以记录温度和时间数据,并立即向基于云计算的网络发送所有信息。

 

  该系统具有多项超过食品行业现有技术的优势,可以让企业更轻松地管理生产,更好地了解食品的保质期。比起那些放在凉爽的机场然后装上飞机的西红柿,那些在跑道上晒了几小时太阳的西红柿应该更早地出售。

 

  不过该公司表示,也许最重要的是采用廉价的可反复使用标签。对于小生产商来说,使用成本1美元或以下的标签以确保价值500美元的一箱水果安全到达消费者手中,在成本上可行。这套系统不需要昂贵的软件来运行,生产商可以通过云服务来获得数据。

 

  令人兴奋的是这种技术可能有助于改造食品体系。通过让农民轻松而经济有效地跟踪食品,中小型生产商将能够满足他们的分销商对食品安全提出的新要求。如果我们的食品体系能够让本地中小型农场更好地融入超市和餐馆的大型网络,有效地减少粮食浪费,我们将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更安全、更营养的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