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病死猪肉最新报道:福建2月16日曾捣毁一制售病死猪肉窝点

jswei69| 2012-03-26 17:22:39
阅读()

  福建病死猪肉事件总是如同连续剧一般总是一集接一集,虽然结果都是一样,但是就是连播不断。很多不法分子为了不给法院休息的机会,总是到处收购病死猪,然后将病死猪肉制成腊肠腊肉,然后再转手卖掉。

 

  2月16日晚,龙岩新罗区适中镇政府联合工商、畜牧、公安等部门捣毁一个屠宰病死猪窝点和一个存放病死猪肉的冻库,在屠宰窝点现场缴获6吨病死猪肉和冻库里近4吨的病死猪肉成品。

 

  据群众举报称,在该镇中心村一幢无人居住的土楼里有人屠宰病死猪。接到举报后,镇干部和派出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进行了暗查,确认是一个屠宰病死猪窝点后,立即组织10多名执法人员前往捣毁。现场一片狼藉,污水横流,尸臭味令人作呕。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一批病死猪肉、200多张病死猪皮和未分割的病死猪的龙骨约6吨,以及一本记录销售病死猪肉的台账。同时,执法人员还在一废弃的石灰石洞里查获一个专门存放病死猪肉的冻库,查获病死猪肉成品近4吨,并控制了运载病死猪肉的车辆,没收了一批违法制售病死猪肉的生产用具。

 

  据了解,这些病死猪肉大部分是从当地猪场买来的,每头30到300元不等。目前,执法人员已将这批病死猪肉进行无害化填埋,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由于病死猪肉价格低廉,因此,不法分子从中看到了赚大钱的机会,而福建养猪的人多,所以福建病死猪肉事件屡屡发生。在此,编者认为福建监管局应该加大监管力度,防治病死猪肉的事件总是不断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