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网友反对转让二胎指标

jswei69| 2012-03-06 01:50:19
阅读()

昨天,来自广东的两名人大代表黄细花和李兴浩可谓是热门的代表之一。黄细花所提的“法定结婚年龄降低至18岁”和李兴浩提出的“建议调整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允许公民有条件转赠二胎指标”的建议,都遭到过半数网友反对。

  大洋网网友诙谐论婚龄

  针对黄细花代表提出的“降低法定婚龄”的建议,社会学家夏学銮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即使将法定婚龄提高2岁,也不能完全解决当前婚恋关系中的混乱现象。”他说,提高或降低法定婚龄,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更为关键的是,这样的婚龄与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紧密相关,关系着我们国家许多大局性的政策,而要修改,需要经过很复杂的程序及要经过人大常委会立法。“另外,在立法过程中会相当艰巨,可能无法进入立法程序。”

  大洋网网友“赵振有”:“到时各大校园里都是拖家带口上学的人,学校不设集体宿舍,而是设套间,因为还有老人家帮忙看孩子。”

  大洋网网友“划火柴的男人”认为:“如果降低结婚年龄的话,估计以后大学里的女生会不会都是孕妇?”

  网友担心生育权变商品

  而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志高集团控股董事局主席李兴浩则建议调整现行政策,“允许公民有条件转赠二胎指标”。对此,诸多网友强烈质疑:“生育权怎能像商品一样被买卖?转赠不合法律规定,还会萌生道德问题。”

  浙江省海宁市司法局尖山司法所官方微博“尖山司法所”就表示:“这恐怕不合计生法规定吧?等同于有钱就可以买个超生指标,本来是个违法行为,这么搞就可以变成合法交易了。荒唐!”

  而另一位微博网友“爱转角社区”则调侃地表示:“当人大代表说‘穷人可将二胎指标转赠给富人’的时候,我还在忧伤地寻找着未来的TA。亲爱的你能快点出现吗?我怕那帮人会把我们生孩子的指标都给夺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