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为老人吸痰吸落7颗牙

jswei69| 2012-03-01 22:45:07
阅读()

  一个多月前,曾患脑梗塞的80岁李奶奶被子女送进杭州爱德医院,子女想让老人得到进一步康复治疗。

 

  2月28日凌晨,突然醒来的子女发现,老人一排7颗牙齿全部脱落,满口鲜血。后来才得知,刚才护士来为老人吸痰,待子女出去寻找护士时,被告知已经下班。直到第二天中午,医院才出面为老人取下脱落的牙齿。

 

  为何吸痰居然把牙齿吸落?为何又拖了近11个小时后,医生才来处理?

 

  医院没有道歉,没有答复。无奈之下,昨天,老人的大儿子高先生拨打了12345市长公开电话。

 

  因为吸痰

 

  老人的7颗牙齿全部脱落

 

  80岁的李奶奶,去年11月因脑梗塞送至医院治疗。一个月后,老人康复出院,但子女们为了母亲能够进一步进行康复治疗,今年1月13日,李奶奶入住了杭州爱德医院。

 

  2月26日,爱德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一家人的心情都灰蒙蒙的。

 

  2月27日晚上,李奶奶躺在病床上,三位子女守候在病床旁,因为忙碌了一天,太累了,睡着了。

 

  2月28日凌晨1点左右,大儿子高先生被妹妹的喊声惊醒,只见李奶奶满嘴鲜血,嘴里仅剩的一排牙齿,4颗假牙3颗真牙,已经和牙床脱离,只剩下一点点相连。

 

  与李奶奶相邻的50号病床的金奶奶,目睹了整个经过。她说,零点左右,一位护士为李奶奶吸痰,大约七八分钟时间,就在快结束时,又进来一位护士,记录仪器上的数字,随后两人一同离开。

 

  金奶奶说:“为她吸痰时,她很痛苦,想叫却发不出声音,我都不忍心看下去了……”

 

  二儿子赶紧去找护士,其他护士告诉他,刚才为老人吸痰的护士已经下班了。

 

  直到第二天中午11点45分左右,医生才出现,把一排7颗牙齿全部取下,并为老人清理了口腔内的淤血。

 

  老人的牙齿为何会脱落,护士的操作是否规范?为何拖延了近11个小时,医院才出面为老人处理?为老人吸痰的护士为何迟迟没有露面?高先生心中有种种疑问,希望医院能尽快给个说法,但迟迟没有得到答复。

 

  医院表示

 

  最快今天给出答复

 

  昨天(2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新路的杭州爱德医院。

 

  医院医务科李主任告诉记者:“正常的血氧饱和度应为95%以上。当晚护士巡房发现,老人的血氧饱和度下降到88%,这个数值说明老人可能存在气道堵塞、呼吸不畅,于是就采取应急抢救措施,并使用口咽通气管为老人吸痰。”

 

  吸痰为何会导致老人牙齿脱落?对此,李主任称,“这属于救治过程中的并发症”。

 

  但是,记者发现,医院护理部王主任手中的一张“口咽通气管的应用”说明中,注意事项一栏清楚写着:放置口咽通气管时,动作轻柔,仔细,避免损伤牙齿和口咽部。

 

  出事后,护士为什么没有做出及时的处理就离开了?医院为何拖到第二天中午才派医生为病人清理口腔?面对记者的继续追问,李主任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对于医院的说法,老人的子女们都无法认同。

 

  当记者问起为老人吸痰的护士,护理部王主任说:“那位护士工作两三年,比较有经验,平时很认真。她现在上夜班。为了保护隐私,不方便透露她的姓名。”

 

  昨天,金奶奶告诉记者:“护士为李奶奶吸痰后离开了,之后没有护士、医生出现过,直到第二天中午。”

 

  采访结束时,李主任表示,最快今天医院将给出明确答复。

 

  记者也请教了相关专家。专家表示,爱德医院护士的处理是否得当,确实很难判断,也很难断定老人牙齿脱落就是护士操作不当导致。但不管怎么说,医院后期的处理是不妥当的。按照正常程序,发现病人的牙齿脱落后,护士应该及时对病人进行止血等处理,并且与病人家属沟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