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医院4项医疗费10年首降

jswei69| 2012-03-01 22:41:45
阅读()

  昨天,北京市医管局表示,市属医院有4项医疗费用出现10年来首降。同时,由于近两年开展的优质护理服务,患者自聘护工比例下降50%,为患者减负5.4亿元。

 

  市医管局副局长潘苏彦介绍,目前公立医院改革主要包括实时预约挂号、双休日门诊、优质护理服务、多点执业和试点“先诊疗、后结算”。去年,市属医院实现了门急诊次均费用、住院费用、药费、药占比(药费占诊疗费用的比重)等4项医疗费用出现10年来首次下降。市属医院医药费用的下降共为患者节省费用约5.4亿元。

 

  潘苏彦说,目前,市属医院每天在“114”平均投放的号源为2万个,预约挂号率总体达到40%。优质护理示范病区已达428个,达到市属医院病区总数的86%,自聘护工减少让患者少花费5.4亿元。

 

  今年公立医院改革重点是推行医药分开,将在部分医院试点。潘苏彦表示,取消药品加成后,将对医院增加财政投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并通过医保等方式补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