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重点提高中医门诊率

jswei69| 2012-03-01 15:46:27
阅读()

  2月29日,记者从重庆市中医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市将提高中医药治疗率,各中医院门诊中医治疗率要达80%以上,住院患者达70%以上,让群众享受物美价廉、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雅棠出席会议。

 

  “目前不少中医医院存在不同程度的西化倾向。”市卫生局副局长方明全说,个别医院还比较严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称,中医医院一定要姓“中”,否则就失去了立院之根本。

 

  坚持中医办院方向不是一句空话。据了解,今年将大力推进中医医院的人才配备、科室设置、业务建设、管理模式,比如在卫生技术人员配备上,要坚持以中医药人员为主体,中医师要达到医院医师人数的60%以上,各级中医医院都要按照这一标准,有计划调进和招进一批中医药人员;中医医院要提高中医药治疗率,门诊中医治疗率要达80%以上,住院患者则要达70%以上;大力使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和扩大非药物疗法项目,发挥中医药技术在临床中的重要作用;加强西医人员学习中医药知识培训工作,组织医院西医人员“西学中”,凡在中医医院工作的西医人员,都应掌握一定的医药知识和技能。

 

  为培训中医药人才,重庆市今年还将全面推进中医药学院筹建工作,建立一所独立的中医药学院,解决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瓶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中医 中医就诊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