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将重点发展中医药

jswei69| 2012-02-20 23:34:38
阅读()

  日前出台的《2012年黑龙江省中医药专项重点工作要点》提出,全方位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把中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引向深入。

 

  今年,黑龙江省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国家24个“十二五”重点专科和100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专病)建设,完善14个医院院内中心制剂室建设;抓好去年确定的19个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能力项目建设,以及医疗机构中医药特色专科、针灸理疗康复特色专科、急诊急救能力项目建设。同时,推进乡镇卫生院标准化中医科、中药房建设。在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推动“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建设。积极开展中医体检、健康干预,探索老年人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与居家养老相结合的新途径。

 

  同时,该省将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播平台建设。筹建黑龙江省中医药博物馆。选择2所~4所规模和业务水平适宜、中医药文化特色突出的中医药机构,建设中医药宣传教育基地。培养一支50人的中医药巡讲专家队伍,开展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

 

  黑龙江省今年还将充分利用现有中医院校和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形成的教育网络,抓好中医专业技术队伍的继续教育,继续教育县级以上中医医院覆盖率要达到10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