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不可绝 甘肃力推中医药材

jswei69| 2012-02-20 23:31:49
阅读()

  为实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建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省协议》提出的“扩大甘肃中药材生产规模”的工作目标,日前,甘肃省卫生厅再次强调各地要积极指导开展中药材种植工作,加快陇药产业大发展。

 

  《通知》提出,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卫生部门要积极开展应用研究,要进一步扩大舆论宣传,为陇药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卫生部门在积极协助、配合农业部门做好中药材种植工作的同时,要积极组织中医药工作者,对适宜在当地生长的中药材用途、药用部位、药用价值进行深入研究,为农业部门提供技术参考和理论依据。种植形成一定规模后,继续加强对中药材的开发研究,重点从精深加工技术、中间物和萃取物提取技术、成品二次开发、非药用(如化妆品和食材)用途等方面进行研究,积极推动成果转化。

 

  《通知》还根据该省地理环境提出了陇南山地亚热带和暖温带药区、陇东黄土高原温带半干旱药区、青藏高原东部高寒阴湿藏药区及河西走廊温带荒漠干旱药区4个区域适宜种植药材指导目录;明确了当归、白条党参、纹党、黄芪、红芪、大黄、柴胡、甘草和板蓝根9种道地大宗中药材优势区域布局。

 

  据悉,去年该省卫生厅联合农业厅等5家单位印发《关于加强药用木本植物种植工作的通知 》,从政策扶持、资金投入、种植规划、技术指导、应用研究和舆论宣传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中药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