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食症当道,该用什么招?

xiaoke| 2012-02-02 10:26:43
阅读()

  厌食症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一大拦路虎,患有厌食症的孩子通常都是个头矮小、面黄肌瘦、头发如同枯草一般,大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却又毫无对策。在此,我们给家长朋友们支几个招,以便帮助预防、治疗孩子的厌食症。

 

 

  1、饮食有节,合理喂养

 

  预防孩子厌食症需从婴儿期开始,喂养要定时定量,孩子长到6个月以后要逐步减少奶量,及时添加面、稀饭、鱼、肉、蔬菜、豆制品等辅食品。孩子稍大一些后,宜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绿豆百合米仁汤等,如果能够坚持吃上两个月,不但能预防孩子的厌食症,还可以减少其他疾病的发生。在菜肴上也要以清淡为主,如冬瓜小排汤、盐水虾、清蒸鱼、蒸蛋等。

 

  值得提醒的是,由于孩子肠胃功能较差,生硬油炸类的食物不宜多食,也不可吃得过饱。此外,冰冻食品容易损伤胃黏膜血管,使孩子的消化功能下降,所以也不能多吃,并且要少吃零食。

 

  2.适量做些运动

 

  按照年龄来增加活动量,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幼儿可以选择户外活动,使气血畅通,保持食欲,远离厌食症,身体健康。对于平时消化能力差的孩子可以经常给予按摩腹部,帮助消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