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听音乐可助于减轻疼痛

xiaoke| 2012-02-01 15:57:06
阅读()

  耳边响起悠扬的音乐,疼痛似乎悄然离去,美国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给这一观点提供了佐证。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音乐激活了感觉通路,触发大脑的情绪反应并使认知充分参与,从而转移对疼痛的注意力。

 

  如果你正遭受慢性疼痛的困扰,不妨听听音乐。最新研究表明,当人专注于听音乐时,对疼痛的注意力就会被充分分散,进而缓解疼痛感。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疼痛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为143名受试者播放音乐,并要求他们跟随曲调,鉴别出不同的音调,同时通过指尖电极给予他们试验性的、安全的疼痛刺激。

 

  研究发现,当受试者完成音乐任务的要求时,疼痛感减轻了。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音乐激活了感觉通路,触发大脑的情绪反应并使认知充分参与,从而转移对疼痛的注意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