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将要成为日常饮用水了

cuteyy| 2012-02-01 16:48:25
阅读()

  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最新研究报告表示,尿液的提取液甚至比新鲜淡水更加干净,所以,尿液将要成为日常饮用水了。

 

  委员会主席 R. Rhodes Trussell 称,水再生处理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使得再生废水已经可以成为干净水日常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水再生处理技术的费用比更好的节约用水高,不过却远比脱盐法或者其他一些方法产生新鲜水资源要低得多。

 

 

  不管你喜欢或者不喜欢,再生废水早已成为许多地方日常供水的一部分,因为很多地方的水源上游恰好是城市污水排放的下游,尽管他们并非是采用的废水回收,但是实际上从逻辑上来讲他们的水源恰好就是上面排下来的废水。这个再生废水作为日常供应水就是希望城市自己能够开始循环利用水而不是一味去新水污染下游,这样下游再污染下游,再到下一个下游这样的恶性发展。此外,该研究委员会还发现了再生废水中化学物质和微生物的量通常低于目前的新鲜供水,这意味着它比我们现在喝的水更加干净。

 

  客观的讲,抛开有点恶心的这一方面,这个提议还是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解决水资源的短缺的。当然希望这不是科学家想出的对策纯粹是为了让人们更加节约用水以避免喝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