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儿童使劲擤鼻涕易诱发中耳炎

xiaoke| 2012-01-29 13:35:00
阅读()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管鼓室 鼓窦及乳突气房 )全部或部分结构的炎性病变绝大多数为非特异性安排炎症,尤其好发于儿童。医生指出,儿童使劲擤鼻涕容易诱发中耳炎。

 

  家长应该教会孩子正确的擤鼻涕的方式:先摁住一个鼻孔,另一个鼻孔往外出气。要注意擤鼻涕的时候不能太使劲,不然容易诱发中耳炎。

 

  另外,如果擤不出来的话不要勉强,因为有些情况下如鼻腔内有炎症,干痂或腺样体肥大堵塞鼻腔时,鼻涕是擤不出来的。这时候应该先想办法湿润鼻子,然后再擤。如果还不行应去医院检查,在医生指导下采取相应的方法治疗。

 

  清洗鼻腔抵御空气污染

 

  目前空气质量不好,保证鼻腔的清洁就显得比较重要。从新生儿开始,就可以洗鼻子,用温水往鼻子里滴一滴,或者用沾湿的棉签往鼻子里沾一沾。如果鼻腔里有痂的话,可以先用上面的方法把痂软化,再慢慢将鼻涕擤出来。

 

  微微健康网提醒中耳炎大多由感冒或其他上呼吸道感染引起,让孩子远离染病儿童将有助于减少他/她耳朵感染的危险。若孩子患有鼻过敏,则控制好病情也有利于预防耳朵感染。为孩子选择日托机构时,应核查明该机构对患病儿童的处理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