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未彻底治愈易导致鼻炎

xiaoke| 2012-01-29 12:32:00
阅读()

  冬季气温降低,进入感冒高发期以来,很多家长对于感冒和鼻炎之间的关系并不清楚,所以往往造成感冒诱发鼻炎,鼻炎又延长感冒时间。实际上,感冒没有彻底治愈是导致慢性鼻炎的一个重要原因。

 

  北京中医医院耳鼻喉科主任罗辉表示,感冒初起就是以打喷嚏开始,因为鼻腔是呼吸道对外的第一道防线,如果有细菌或病毒从呼吸道进入的话,首先会引起鼻腔的排异反应,即打喷嚏。打喷嚏就是鼻腔分泌物增多并通过喷嚏反射将不好的东西排出去。如果打喷嚏没有起到作用,细菌或病毒就会侵入人体,也就会引起感冒。所以鼻腔是抵抗细菌或病毒侵入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也是感冒之后最晚康复的一个地方。

 

  现在有些家长觉得孩子的感冒快好了,就停止用药,这时候疾病就停留在鼻腔这个区域,长期反复如此再加上其他一些影响免疫力的因素,就会成为慢性鼻炎。所以,感冒之后还应该注意继续调理、继续用药,也可以通过一些好的习惯将体内的毒素尽快排出。

 

  微微健康网提醒幼儿平时也应该注意加强运动增强体质,如跑步、游泳、爬山等。在空气清洁的地方进行户外运动对鼻腔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调节鼻腔内的血液循环和激素水平,最大程度上调动人体的自我修复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鼻炎 感冒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