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应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A食物

xiaoke| 2012-01-28 21:51:14
阅读()

  国家二级营养师王旭峰表示,感冒后期饮食的调理不应该急于进补,急于给孩子“进补”,结果小孩的感冒不但没有如期痊愈,反而有所反复和加重。儿童感冒应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A食物,这样有助于儿童感冒的痊愈。

 

  实际上在感冒末期,首先应该注意饮水和排尿,要给孩子多喝白开水;

 

  其次,应该多补充含维生素A的食物,因为缺乏维生素A易导致呼吸道及消化道黏膜抵抗力降低,孩子容易由感冒引发鼻炎、肺炎、肠炎等。小于6个月的宝宝,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应当注意补充维生素A;大于6个月的宝宝,则可添加肝脏、蛋黄、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1岁以上的孩子除了保证每天给予少量肉、奶、蛋以外,还要增加富含β-胡萝卜素的深色水果蔬菜;

 

  第三,注意补充富含锌的食物。锌可提高儿童抵抗力,避免反复感冒和口腔溃疡。含锌较丰富的食品有贝壳类海产品、红色肉类、动物内脏、干果类、谷类胚芽和麦麸;

 

  最后,还应该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果汁,可帮助感冒痊愈。

 

  微微健康网提醒:家长还应该注意的是在孩子刚感冒的时候可以让孩子把病哭出来。眼泪通过鼻泪管流到鼻腔,将鼻腔内的毒素冲洗掉,这时候擤鼻涕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另外孩子哭泣时血液循环加快,激素水平也会调整,有助于调动人体非常强大的自愈功能,这就是常说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生理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