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已成为无锡市民死亡主要疾病

xiaoke| 2012-01-19 03:18:10
阅读()

  2012年1月17日,据无锡市疾控中心死因监测统计资料显示,近年来本市由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引起死亡的人数占总死亡人数比例,已由2001年的58.72%上升到2010年的64.61%,呈持续上升的趋势。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指从发现之日起算超过3个月的非传染性疾病。这些疾病主要由职业和环境因素,生活与行为方式等暴露引起,如肿瘤、心脏血管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患,精神疾病等等,一般无传染性。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简称“慢病”,主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按全省高血压、糖尿病调查患病率估算,我市目前约有近60万高血压患者,12万糖尿病患者,他们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高危人群。

 

  随着进入老龄社会,慢病已成为我市居民死亡的主要疾病,2010年全市恶性肿瘤死亡和心脑血管疾病死亡各占全部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

 

  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慢病是生活方式疾病,主要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吸烟、过量饮酒、肥胖、不合理膳食、缺少体育锻炼等导致。例如长期摄入高盐、高糖、高脂食物。许多成年人缺少锻炼,上班坐了一天,晚上回家就看电视、玩电脑,很少有时间运动。除此以外,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加上人口老龄化等现状,也导致慢性病发病率逐年上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