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纸包药将增多

jswei69| 2012-01-18 00:40:19
阅读()

  昨天起,江苏省所有政府办社区医院,开始执行新的基本药物价格名录,而这其中,更引人注目的就是省内医院和药店,可以对部分基本药物进行拆包分装,也就是说,今后大家久违的“小纸包”药逐渐增多。那么,这些政策的推出,到底会给我们百姓带来哪些好处呢?

 

  由于采用了新的招标原则,这一轮中标价格相比上一轮,基本药物的平均价格下降了33.75%。对于大多数公办中型医院而言,执行新的基本药物目录后,大约有超过100种的药物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而与此同时,在这些药物里,“小纸包药”明显增加。

 

  在市区一家大型公立医院的药房里面,专门用来分拆包装的,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大约有20多钟药品。目前,这家医院共有2000多种药物,分拆包装的药物主要以儿科用药、激素类、哮喘类等为主,按照病人病情,医生一般会开三天量或者四天量不等。

 

  医院药剂科陈久艳说,根据国家新目录出来,我们可能也会调整一些,比如安眠类的,精神类的,我们下一步也会考虑这方面的,比如说维生素,患者不需要用的太多,我们也会增加一些品种。

 

  拿速尿药物呋塞米片为例,零售价1.88元一瓶,共100片,每片药不到2分钱,因为这种药不益长期服用,所以医生一般给患者开10片,这样就只要花1毛9分钱。患者说,省事,也不会浪费了。

 

  记者在市区多家公立医院了解到,“小纸袋药”他们一直都在出售。医院药剂科主任顾利清说,包括人工,包括纸袋子的费用,都是医院出费用,我们会根据病人的反应,如果说需要拆分的,我们把这这一类药品分开来,争取做到能拆分的就拆分,尽量做到病人减少这一块的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