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差引北京居民幸福感下降

cuteyy| 2012-01-18 07:27:13
阅读()


  首都经贸大学昨天公布的“2011北京社会经济生活指数”显示,北京居民“幸福感”已持续五年下降,导致“幸福感”下降的有空气质量的原因也有食品安全问题的原因。

  “对收入不满”致幸福感降低

  调查显示,2011年度北京市城镇居民幸福指数为72.28,“幸福感”比起2010年略有所降低。报告分析认为,幸福指数持续创新低的原因主要是“对收入不满”。

  分析认为,虽然蓝天在增加,但随着PM2.5的有关争论,使得空气质量仍是北京市城镇居民所忧虑的主要问题,其分项指数63.30为最低分值。尽管居民认为受干扰最多的是车辆喇叭、报警器的噪声,但在应对措施中对于汽车尾号限制措施的支持率最低,仅26.6%。

  食品安全成不安全首要因素

  报告显示,“瘦肉精”、“染色馒头”、“地沟油”等事件,使食品安全最终成为影响居民不安全的首要因素。认为食品安全是造成人们不安全的人数比例高达57.5%。

  首经贸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与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后的调查相比,这一比例提高10多个百分点。而企业道德沦丧、政府监管不力和安全标准太低是造成食品事件频发的三大主因。

  另外,报告显示,公共服务满意度连年提高。居民对娱乐文化事业服务、社会治安与社会环境服务、社区服务满意度最高;而对公共交通服务、社会保障服务和医疗服务的满意度最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