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部门春节前严打假酒 专家教你辨别假酒

cuteyy| 2012-01-18 07:45:39
阅读()

  春节临近,合肥工商节前打假清查市场,查获假酒三万多瓶,各大知名品牌均被仿冒。假酒泛滥,如何判断自己买的是不是假酒?下面,专家就教大家如何辨别假酒。

 

  合肥工商检查了全市范围内的六百多个批发市场和仓储地点,查扣封存的违法物资,总价值三百多万元。重点打击烟、酒、食品、服装、鞋帽等节日商品。合肥市工商部门对这些被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的展示。记者观察到,假酒占据了展台的一大部分,一共查获假酒三万两千多瓶。

 

  在这些假酒中,有的是取了跟名酒差不多的名字,企图混淆视听。导致消费者误认,或者误购。有的假酒,直接披上了各大名酒的“外衣” 工商人员表示,不少酒瓶是真的酒瓶,这是回收的酒瓶,二次包装,它的防伪标识,全都有。

 

  合肥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也给消费者支了个招。拿到酒以后,可以晃一下,如果不是很紧密的包装,这肯定是假酒。如果买了成箱的,把它们摆到一起看,假酒的容量往往是不一样的。

 

  但是,消费者不是专家,不可能辨别出每一件商品的真伪。所以,在购物时,如果怀疑商品可能是假冒伪劣的,可以拨打工商部门12315的举报电话。工商部门同时建议消费者,最好到一些大型的商场去购买,同时,要索取发票等相关手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