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将推广公共卫生服务新机制

jswei69| 2012-01-17 23:53:05
阅读()

  昨日,2012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我省就建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机制的典型经验作了大会交流。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岱梨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省卫生厅介绍,2011年,我省通过整合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增强指导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任务的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

 

  2011年1月,我省开始实施“健康湖北”全民行动计划,包括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等十大内容,建立和完善共创、共建、共享的全民健康运行体制。截至去年11月底,全省城乡居民规范化健康档案建档率69.38%,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分别达到330.86万人、65.73万人。同时,在县乡两级共建立1570个全科型公共卫生医师指导责任团队,服务基层群众,使公共卫生“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在339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与1411个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公共卫生科,使民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规范、标准化的公共卫生服务。城乡居民对政府提供的公共卫生服务满意度达到89%。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