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不溃疡,吃嘛嘛香

xiaoke| 2012-01-17 09:30:58
阅读()

  口腔溃疡如同一个胃口极大的口腔殖民者,几乎每一个人的口腔一生中都会被口腔溃疡侵犯过几次。口腔溃疡的杀伤面积并不大,可能就是口腔内的几个点,但是却能够释放出让成年人都难以忍受的疼痛的能量。严重的口腔溃疡能够摧毁人的食欲,让人茶不思饭不想。因此,预防、治疗口腔溃疡就显得十分重要了。这里,我们将介绍几种方法,帮助朋友们抵御口腔溃疡的“进攻”。

  

 

  1、有些人对一些食物、牙膏过敏,也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这种情况下的处理方式,最好是早晚用温水漱口,然后将少量原汁蜂蜜敷在溃疡面上,多次重复,第二天溃疡就会明显减轻。

 

  2有些吸烟的人在“吞云吐雾”是不小心把口腔表皮咬破,导致烟碱中含有的多种有害物质附在破损的口腔黏膜处,干扰、破坏黏膜的自我修复,从而引起溃疡。这时候,口腔内吸民朋友可以尝试用嚼口香糖代替吸烟,因为口香糖能刺激唾液分泌,保持口腔湿润,促进口腔溃疡愈合。

 

  3、中医认为“火气大”是产生口腔溃疡的原因,但“火”也分虚实。口腔溃疡要分清是“实火”还是“虚火”,然后再对症用药。

 

  “实火”引起的口腔溃疡表面呈黄色,红肿热痛,同时还有口苦口臭、便秘等症状。而“虚火”引起的口腔溃疡表面呈白色,与此同时还有心烦、口干、疲倦无力等症状。

 

  4、微量元素锌的缺乏是大多数口腔溃疡的重要诱因。锌是人体内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有“生命之花”等美称,对人体的各种生理功能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缺锌往往会出现口腔溃疡等症状。因此,补锌不但能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也能够对口腔溃疡起到很好的疗效。补锌可以是食补,即多吃鱿鱼、猪肝、牡蛎等富锌食物。也可以服用补锌制剂,如新稀宝牌锌硒宝,没有副作用,而且活性高、吸收好,对防治口腔溃疡效果十分显著。

 

  5、缺乏维生素A、也容易引起口腔溃疡,应多食用深绿色的果蔬及牛奶、鸡蛋等来补充维生素A,由于B族维生素之间有协同作用,建议服用复合维生素B。

 

  6、不少人喜欢吃润喉片,清爽的感觉令人心旷“喉”怡。然而,如果没有口腔溃疡的人把润喉片当糖吃,反而会引起口腔溃疡。因此,不要把润喉片当糖吃,就算要吃,也不应该把它总含在同一个位置。

 

  作为口腔“公敌”,口腔溃疡虽不可怕,但也不好受,因此,我们需要积极预防、治疗口腔溃疡。口腔不溃疡,吃嘛嘛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