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患者,吃水果都要讲究

xiaoke| 2012-01-17 09:31:01
阅读()

  口腔溃疡是一种发病率高、覆盖面广、危害不大但是让人疼痛难当的疾病。有些口腔溃疡发病个把礼拜以后,就算不用药,也会自动痊愈。但是有一些口腔溃疡喜欢赖在口腔里,任凭你用什么药物都不肯走。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复发性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病因大致有5点。1、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2、内分泌变化。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经期发生,可能与体内雌激素量下降有关。3、精神因素。有的患者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发病,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4、遗传因素。如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90%患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病。5、缺乏微量元素锌等。

 

  一般来说,微量元素锌的缺乏是造成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之一,比如儿童的口腔溃疡大多是因为缺锌。而补锌则往往能够使口腔溃疡很快好转,而且复发的可能性大大减小。补锌通常可以通过多吃鱿鱼。牡蛎、猪肝、大豆、花生等富锌食物来实现,但是如果合理地服用些补锌制剂效果会更明显。专家推荐的补锌制剂是新稀宝牌锌硒宝,因为它属于蛋白锌,没有副作用,而且活性高、吸收好、效果明显。

 

  另外,专家还对口腔溃疡患者在选择水果是提出了以下建议:

 

  1、少吃西瓜,西瓜富含维生素,但不宜多吃,多吃会上火,反而会加重口腔溃疡的症状。

 

  2、梨子,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同时,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

 

  3、苹果,苹果是一种经济而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所以口腔溃疡患者吃苹果是最好的选择。

 

  4、桃子,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桃子也是适合于口腔溃疡患者吃的水果,虽然桃子对于口腔溃疡有较好的作用,不过从肠胃角度来说,还是不尽量少吃。

 

  5、杏,杏是一种对人体有多种益处的水果。口腔溃疡患者也可以选择吃杏。但是也要记住不可多吃。

 

  6、柿子,柿子能有效防治口腔溃疡。柿子不但对口腔溃疡的治疗有很大的疗效,对于口腔溃疡的预防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除了以上介绍的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以外,在生活中还需注意多喝水、合理地休息、少吃辛辣的食物等等,都对口腔溃疡的预防和治疗起到一定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