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胆结石被误诊为胃病

xiaoke| 2012-01-01 15:46:25
阅读()

  胆结石作为胆道系统的常见疾病,很多人对于他的症状表现却不是很清楚。冬季是胃病的多发季节,专家表示,如果感动右上疼痛要及时的到医院治疗,胆结石患者也会导胃痛,谨防胆结石勿认为是胃痛。

 

  据专家介绍:临床接诊的不少患者,都有个共同特点就是胆结石痛都以为患了胃病,可吃了药也始终不见好转,有的已持续几个月之久。患者却不清楚自己已经患有胆结石,直到病情发作,疼痛难忍才会到医院进行诊治,才会发现是患有了胆结石。

 

  从人的结构来看,胆囊和胃、十二指肠相邻,所以当胆囊有了病痛,很容易当作胃痛。那么与胃痛相比,胆结石痛一般为右上腹疼痛,有时可放射至右肩。胆结石痛有可能反复发作,有时可持续数十年。疼痛呈间断性钝痛,疼痛部位在右上腹。当结石阻塞胆管时,疼痛可向右肩放射,常伴有恶心、呕吐、发热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