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白酒喝多易导致“胃出血”

xiaoke| 2012-01-01 16:08:33
阅读()

  陈先生是公司一名中层主管,平时饭局不少的他自认酒量练出来了,一斤“白的”没问题。今年年会上大家喝到兴起,他被弟兄们轮番敬酒,不知不觉就两斤白酒下肚,昏昏沉沉地被送回家中躺下,没想到凌晨就因大出血而紧急送医。专家提醒年关将至应酬多,应该警惕白酒多喝导致胃出血。

 

  “白酒喝多了非常容易刺激胃出血,因为它是酒类中对胃黏膜刺激偏大的一种。”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梁子敬表示,酗酒容易出现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严重者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先兴奋后抑制的作用,重度中毒可使呼吸、心跳受抑制而死亡。而对于本来就患有高血压和心脏有问题的中老年人来说,饮酒更是要适可而止,否则天气寒冷血管本来就处于收缩状态,碰上酒精的刺激,血管一下子又扩张起来,这样反复折腾,很容易导致血管破裂,出现中风和心梗等可能夺命的意外。

 

  微微健康网提醒,急性胃出血是上消化道出血的最常见原因,约占70%左右。引起急性胃出血的常见疾病是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胃癌、出血性胃炎及口服阿斯匹林、考的松等药物引起的急性溃疡、严重烧伤和大手术等引起的应激性溃疡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