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抽检显示进口辣椒酱一半菌落总数超标

xiaoke| 2012-01-01 10:41:22
阅读()

  为确保节日市场食品质量安全,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期针对省内一些商场超市销售的进口食品进行了质量抽检,结果显示辣椒酱等部分进口食品质量不合格率较高。不合格主要问题是大肠杆菌或菌落总数超标。

  

 

  据黑龙江省工商部门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对省内的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黑河等多个市地的大型商场超市销售的进口食品进行了质量抽检,结果发现辣椒酱、红葡萄酒、饼干等进口食品质量不合格率较高,其中进口辣椒酱不合格率达50%。

 

  据了解,这些质量不合格进口商品标称生产企业来自韩国、俄罗斯、德国、泰国等地,不合格主要问题是大肠杆菌或菌落总数超标。

 

  资料链接:

 

  菌落总数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如需氧情况、营养条件、pH、培养温度和时间等)每克(每毫升)检样所生长出来的细菌菌落总数。按国家标准方法规定,即在需氧情况下,37℃培养48h,能在普通营养琼脂平板上生长的细菌菌落总数,所以厌氧或微需氧菌、有特殊营养要求的以及非嗜中温的细菌,由于现有条件不能满足其生理需求,故难以繁殖生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